宝钢在国内钢企首家推出船板产品电子质保书服务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7

  日前,宝钢股份船板电子质保书在线协同功能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宝钢股份在国内钢企中率先推出了船板产品电子质保书服务。该系统使用户获取宝钢船板质保书更加快捷、灵活。由于减少了船板质保书的打印和寄送环节,不仅降低了成本,且更加节能环保。

  2009年10月,宝钢股份成功开发了电子质量证明书(船板产品除外),获得用户广泛好评。由于船板产品质保书需经船级社验船师人工验签,因此,仍沿用人工打印传递、人工签发、人工寄送等传统方法,业务处理周期较长,效率低,耗时费力。国内外船板用户对于缩短宝钢船板质保书获取周期,提供便捷船板电子质保书服务的需求极为迫切。

  今年上半年,由宝钢股份制造管理部牵头,会同营销管理部、厚板部、厚板销售部及宝信软件、东方钢铁等组成团队,梳理并改善内部船板管理中的问题,制订了船板电子质保书推进计划,顺利开发了船板电子质保书在线系统功能。同时,团队积极与船级社进行沟通交流。在前期宝钢股份五米厚板产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罗泾区域船级社质量保证认证。经过努力,罗泾区域的船板产品顺利通过了韩国船级社KR、日本海事协会NK、法国船级社BV、英国劳氏船级社LR等质量保证,使宝钢获得了船级社对船板检验和试验的授权,为船板电子质保书的推出创造了条件。据了解,目前,首批协同试点范围为韩国船级社(KR)的船板产品电子质保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