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崇信公司多措并举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7

  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国水电崇信公司完成发电量29.32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64.3%,实现销售收入7.9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0%,取得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良好成绩,顺利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为缓解电网的用电紧张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崇信电厂两台机组于2010年底投产发电。作为新投产机组,崇信电厂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中,紧紧抓住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的有利时机,将增发电量作为中心工作,积极克服机组磨合调试、燃煤供应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狠抓安全管理,加强运行管理和设备维护,严格控制非计划停运次数,不断降低机组各项能耗指标,确保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以安全生产为统领,加强机组运行管理和设备可靠性管理。通过加强仿真系统培训和反事故演习,开展技术交流和岗位练兵活动,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机组运行方式得到优化。推行设备缺陷周刷新、日通报工作制,每周滚动刷新安全隐患整改项目,持续开展“每日一改”工作,截至6月底,上半年累计消除一般安全隐患359条,有效防止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公司累计安全生产天数达188天。

  二是加强市场营销,依托甘肃能源投资公司在对外营销协调中的平台作用,积极协调甘肃省发改委、工信委、西北电力调度中心、省电力交易中心等部门,积极争取电量,努力增加发电小时数。截至6月底,发电小时数完成全年计划的64%,其中外送电量完成年度计划的115.71%。

  三是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寻找多种途径解决煤炭供应问题。一是在当前电煤供应紧张的局面进一步巩固与华亭煤业集团的供求关系,保障合同电煤供应。二是协调甘肃省政府、平凉市政府解决电煤供应问题取得进展。根据6月27日甘肃省政府电煤保障(平凉)协调会议精神,平凉市政府将通过市管煤矿向崇信电厂提供电煤45万吨。三是强化机组运行管理,强化煤质监管,供电煤耗进一步下降。

  随着夏季高负荷用电期的到来,崇信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内部以保安全、降煤耗为重点,外部以保电煤、多发电为重点,抓住迎峰度夏的有利时机,通过多发电改善企业经营环境,争取超额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崇信电厂是甘肃省政府列为“十一五”规划重点电源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水电集团继投资建成第一个环保绿色电厂——华亭电厂之后,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国内投资业务、积极参与陇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第二个大型火电项目,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典型的坑口电站,大大拉动了甘肃省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了甘肃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