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油气管道EPC总承包开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8

  7月25日,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在北京举行中缅油气管道EPC总承包开标会,来自川庆钻探、管道局、大庆油田、辽河油田和新疆油田等15个单位组成的5家联合体参加了6个标段的投标。这标志着我国四大能源战略通道中的西南油气通道建设高潮正在到来。

  此次招标根据《国家招投标法》和七部委 12 号令《评标委员会和评标方法暂行规定》的要求,遵照公平、公正、科学和择优的原则,对中缅油气管道“设计+采购+施工”(简称EPC)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在中国石油集团联合监督办和在场各招投标单位100多人的共同监督下接标、开标、 验标、唱标和评标,全程公开有序进行。

  中缅油气管道是我国也是世界管道建设史上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有众多世界级难题需要攻克。为确保工程安全顺利推进,四年半前,中缅油气管道前期及各种风险评估和灾害防治工作就已展开,今年5月特别邀请国际知名管道建设专家对中缅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和风险评估。

  按照全面夯实三基工作,努力打造多支具有竞争力EPC队伍的要求,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对中缅油气管道采取分段EPC总承包的方式,分6个标段建设施工。分段EPC总承包的最大优势是可以通过市场竞争,确保管道建设质量安全环保,以优胜劣汰提升管道建设队伍素质和竞争力。

  在此次招标前,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对国内各种管道建设力量和资源进行全面排查,并提前对各EPC总承包商资质进行严格审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