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比例达到20.4%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9

  7月25日,国电集团召开2011年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经营形势,通报公司今年上半年经济活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海滨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通报了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设备可靠性水平逐年提高。1-6月份,供电煤耗同比降低5.3克/千瓦时,发电厂用电率同比下降0.26%,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53小时;截至6月末,公司装机容量9851.98万千瓦,同比增长16.28%;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比例达到20.4%,同比提高4.5%。

  朱永芃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主要表现为,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态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技术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发展速度和质量再创新高,资金管理和资本运作成效突出。

  朱永芃要求,要深刻把握形势变化,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电厂转型会的部署,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认清形势,积极应对,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要求,做好“保目标、控规模、优结构、防风险”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职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朱永芃强调,要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加大电厂转型力度,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加强商业储煤和电煤供应,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和资本运作,加快提高相关产业利润贡献。朱永芃强调指出,各单位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勤俭办企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全力压降可控成本;深入实施“惠民工程”,建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实现职工生产生活水平提高和收入的稳步提升。

  张成杰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经济形势和集团公司上半年总体经营情况,以及各二级单位经营基本情况。他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牢牢抓住经济效益不动摇,深化“双学”活动推动电厂转型;坚持有保有收,科学调控投资规模,努力实现协调发展;加强资金管理和资本运作,切实防范经营风险;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体系,充分发挥总经理奖励基金的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