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形势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1

  7月27日,葛洲坝集团召开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提出:统一思想,锐意进取,为实现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目标努力奋斗。

  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丁焰章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上半年,葛洲坝集团各单位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电力辅业企业改革重组的严峻考验,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目标,企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主要成绩:一是市场开拓成绩显著,国际国内市场开拓齐头并进,水电与非水电市场开发再创佳绩,子分公司独立开拓市场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承包施工履约良好,在808个在建工程项目中完成近5万个单元工程,优良率达95%;三是国际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经受住了项目所在国市场环境复杂的考验;四是投资兴业稳步推进,投资效益开始显现;五是管理不断加强,特级资质申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葛洲坝集团正式进入国家创新型企业行列;六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创新争优”活动不断深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实现“强企富民”的重任,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就必须全面超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各单位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力开拓市场,继续坚持“拓展国际,巩固国内,拓展非水电,巩固水电”的指导思想,多中标、中大标、中好标,加大占有资源力度;二是重点抓好人才工作,要充分发挥两级总部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前瞻性研究和部署;三是规范企业管理,提升“三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信息化进程,建立管理问责制度;四是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管理,要规范管理模式,全面提高管理型水平;五是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创新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电力辅业改革期间企业稳定。 

  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杨继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国家电力体制改革重组的关键之年,无疑是葛洲坝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召开半年工作会,对我们认真总结成绩、查找差距、分析形势,认真策划后下半年的工作,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确保企业连续八个年头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态势具有重要意义。 

  杨继学说,上半年,葛洲坝人经受住严峻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企业发展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整体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良好态势,中标、产值、利润三大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目标;二是各二级单位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独立发展意识和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三是投资兴业综合效益明显;四是国际业务迎难而上,取得佳绩;五是广大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好,实现了改革重组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彰显了葛洲坝人的实力和品格,展现了强大的影响力。 

  烈火炼真金,时势造英雄。会议最后要求,葛洲坝集团全体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不论客观环境如何变化,始终坚持“又好又快,好中求快”发展理念不动摇,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开拓进取,实现企业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