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全力保障国家煤炭应急储备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1

  自2010年3月24日启动了国家煤炭应急储备项目建设以来,中煤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国家对煤炭应急储备建设的各项部署,全面参与国家煤炭应急储备项目的调研、论证,扎实推进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的实物库存建设,不断探索完善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库存的日常运行体系建设。

  按照国家发改委下达的一期储备计划,中煤集团在秦皇岛港、舟山港和广州港三港承担了120万吨的国家煤炭应急储备任务,约占全国一期煤炭应急储备总量的四分之一。为确保按时完成国家煤炭应急储备任务,中煤集团按照国家储备工作要求精心筹备,将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工作与公司的市场规划布局相结合、与公司日常经营周转相结合,一方面按要求积极建立储备库存,一方面做好储备库存的日常周转,提高周转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保证库存质量要求,确保储备周转高效顺畅。在4月份大秦铁路线检修运力不足,6月份迎峰度夏保障电煤供应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中煤集团克服种种困难,率先在秦皇岛港完成了煤炭应急储备工作。

  目前,中煤集团按照《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了《中煤集团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实施方案》,初步建立了煤炭应急储备库存管理和数据报送机制。在秦皇岛港、舟山港和广州港建立了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煤炭应急储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