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冷轧厂上半年汽车外板质量历史最好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2

  今年上半年,宝钢股份冷轧厂整合质量与品种优势,围绕市场与用户需求,提升汽车外板质量,汽车外板综合成材率创历史新高,并带动产量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汽车板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尽管一季度需求旺盛,但二季度以来,汽车产销量增速减缓,汽车板同质化竞争加剧。冷轧厂坚持一切从市场和用户出发的原则,适时调整生产运营节奏与着力点,号召全体员工上下同欲,迎接挑战,将工作重点放在发挥质量和品种优势上。在一季度12项重点指标创历史最优的基础上,冷轧厂继续深挖潜力,在品种能力发挥、质量提升及运用体系能力方面,进一步寻求突破。

  在品种能力发挥上,一方面依靠产线优化,发挥主机组产能,多生产高等级汽车外板等品种。另一方面加快新产线爬坡,打通产能瓶颈,满足用户需求。

  在质量提升上,冷轧厂建立了全方位、系统性的缺陷攻关体系。如,从重点品种出发,全面分析各道工序影响成材率的缺陷,组建相互关联且各有专攻目标的缺陷攻关小组,针对发生率较大的前三位缺陷,开展重点技术攻关及群众性创新活动。上半年,全厂废次降率为历年最低。

  在体系能力发挥上,冷轧厂针对重点汽车板品种、重点用户和重点合同,强化生产全流程效率提升和管理优化。由生产技术室牵头,进一步在汽车板认证、合同跟踪、来料管理等方面,细化流程,明确责任,确保了市场和用户需求得到及时响应和满足。

  目前,汽车板市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为保持产品竞争优势,下半年,冷轧厂将进一步关注成本改善、质量提升,并在做强战略品种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