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压力容器顺利运抵现场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3

  7月29日9时30分,由韩国马山港驶来的“万利”号船舶靠泊至三门核电重件码头,备受关注的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的重大关键设备压力容器成功运抵现场,并于19时10分完成吊装卸货。

  在相关方的大力协调下,压力容器自2011年7月22日由韩国装运港FOB交货,经宁波港清关,运抵三门现场,仅用了一周的时间,保证了现场安装进度的要求。

  压力容器是放置核反应堆堆芯并承受运行压力的密闭容器,是主设备现场安装的关键设备之一。依托项目建设联合项目管理组(JPMO)、三门SPMO、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和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高度重视对压力容器的到场接收工作,并由JPMO物流处牵头,在三门现场组织了关于压力容器到场前的专项协调会,明确各方在压力容器接收中的责任,确保在整个的接收、吊装、运输等过程中万无一失,使压力容器及作业人员各方面得到有效保证。

  压力容器到场后,在三门SPMO材料管理部的组织下,现场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整个过程如人员车辆和场地控制、船舶靠泊、系缆、跳板搭设、开舱、登船检验,松绑,挂钩、起吊等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因设备自身对清洁度要求高,三门现场克服了检验要求严、挂钩难度大等困难,在16时33分,成功起吊卸船。

  压力容器卸至1号机组核岛附近清洁区,并移交给中核建第五建设公司,随后将开展进口设备检验检疫工作,并接受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监督,做好设备验收工作,严守质量安全关,保证工程重大关键设备的安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