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城市最大规模智能管理充换电网络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8

  7月30日,由中国普天负责承建并运营的大运会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投放启动仪式在深圳湾口岸公交充电站举行。此举标志着服务深圳大运会的新能源汽车公交网络开始投入应用,该网络是目前国内城市投入运营的最大规模智能管理充换电网络。

  为把本届大运会办成一届科技、开放、绿色、低碳的盛会,深圳市政府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委,投入2011辆新能源汽车和国内城市中规模最大的智能管理充换电网络,增强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全力保障大运会的顺利举行。

  中国普天作为本届大运会指定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网络运营商,密切配合深圳市相关部门,建成了由57座充换电站组成的智能管理充换电网络并投入使用。该网络分布在深圳市内全部44个比赛场馆周边,共有850个充电位,覆盖为大运会专设的77条新能源公交专线,设计服务能力为纯电动大巴260辆以上,混合动力大巴1750辆,纯电动中巴26辆,纯电动出租车300辆,完全能够满足大运会期间多种车型兼容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需求。

  这次深圳市在智能管理充换电网络支撑下实现电动汽车的规模应用,是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链发展走上规模商用的重要标志,预示着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和绿色出行的新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