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研发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已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8

  宝钢自主研发的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问世一年多来,极大地满足了下游制造业材料减薄及环保生产的需求,其厚度及表面质量控制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替代进口产品。目前,该产品已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

  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目前主要用于制作小型液晶显示器及冰箱背板。作为新一代节能环保型绿色产品,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替代传统材料后,一方面材料成本大大降低,另一方面减少了喷涂等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制造工序。同时,其强度、表面质量等性能指标较传统材料更具优势。因此,该产品广受用户青睐。以32寸以下小型液晶显示器为例,其背板用材料过去多为铝板、电镀锌板等,而目前已经有六成被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替代。

  宝钢在镀铝锌产品生产上一直走在国内同行前列。2009年底,宝钢组建了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自主研发团队,依靠多年镀铝锌生产技术积累,产品厚度不断减薄,表面质量不断提升。2010年上半年,产品投放市场。经过一年的批量生产和稳定供货,宝钢已成为该产品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供应商,拥有夏普、三星等知名的终端客户。

  目前,宝钢生产的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最薄规格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其强度和表面质量过硬。此外,通过技术的不断开发与移植,宝钢股份冷轧厂、梅钢冷轧厂等多个冷轧生产单元均具备了液晶背板用镀铝锌产品生产能力。

  据了解,随着下游行业材料的更新换代,今后,该产品还有望用于手持显示器、手机显示器等多个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