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望亭发电厂积极推进燃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效益兑现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望亭发电厂顺利通过燃机CDM项目上半年核查,以实际行动响应华电集团打造“价值华电、绿色华电、创新华电、幸福华电”的嘹亮号角,为实现近500万欧元环保效益的兑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8月4日,挪威船级社和开发商益可公司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望亭发电厂,对天然气发电CDM项目进行第四期碳减排量的现场核查认证。

  核查组先后来到网控室、燃机主控室、天然气调压站、天然气调压站,现场检查了电能表、燃机运行情况、天然气流量计的相关情况和台账资料。核查组专家对该厂CDM项目开展和管理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本期碳减排的核查情况表示满意,并希望该厂继承一贯的良好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以后的各期核查任务。

  据悉,望电燃机CDM项目于2009年12月17日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成为当时华电集团注册成功的最大一笔二氧化碳减排量,按照机组年运行3100小时计算,望亭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每年可产生100多万吨二氧化碳碳减排当量,年收益约为1000万欧元,在为社会节能减排作出贡献的同时,通过清洁发展机制也为企业带来一定收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