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13.9亿元中标承建桐子林水电站主体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8月6日,在中国水电A股IPO申请正式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之际,以水利水电为核心主业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项目股份公司有限公司在成都与二滩水电开发公司签订雅砻江桐子林水电站厂房和泄洪闸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13.9亿元人民币,这也标志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装机60万千瓦的桐子林水电站建设开始提速。

  桐子林水电站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境内,是雅砻江下游最末一个梯级电站,也是2011年国家确定的西部大开发23个重点项目之一。其与上游锦屏一级、二滩水库联合运行设计枯水年枯水期平均出力22.7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9.75亿千瓦时。

  开发桐子林水电站,能积极推动雅砻江流域梯级电站整体开发,促进四川电网的发展,尤其对促进攀西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旦工程建成,桐子林水电站作为燃煤火电站的替代电站,经电力电量平衡计算,可替代火电装机容量63万千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87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5万吨。随着整个“十二五”期间,雅砻江下游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桐子林等梯级电站的全面投产发电,四川省有望告别“电荒”。

  二滩水电开发公司总经理陈云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水电与二滩水电开发公司有过多次合作,从二滩到锦屏、官地、桐子林均有成功合作经验,中国水电的出色的表现更是得到了多方的肯定,为双方的长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此次中标后,中国水电能在桐子林电站的建设中谱写出中国电力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