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专业化核级锆合金熔炼生产线在宝鸡试生产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8月9日上午10时15分,在位于宝鸡市的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合金制造厂崭新的厂房内,随着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轻轻按下油压机按钮,国内唯一一条专业化核级锆合金熔炼生产线试生产正式开始。

  该生产线集成了5000吨级油压机、真空等离子焊箱、多种真空自耗电弧炉等一批世界先进、国内领先的熔炼设备,主要任务是将核级海绵锆熔炼成合金铸锭,为核级锆材合金生产的第一道工序。按照规划,该生产线建成后将具有年产核级锆锭2000吨、年回收处理返回料600吨的生产能力,届时可满足我国核电发展对核级锆材的的需求。

  合金熔炼生产线的顺利试产,是核级锆材自主化的一项重大里程碑节点,为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建设完整的核级锆材产业体系、保障2012年为依托项目供应产品、实现核级锆材国产化自主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宝钛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合资成立,旨在整合国内锆材生产资源,受让美国西屋公司的全套核级锆材生产加工技术,实现核级锆材的国产化、自主化。据了解,该公司承担着为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4台AP1000核电机组提供首炉换料的任务。此前,该公司已于2011年5月11日成功熔炼出第一个620毫米直径规格的大型锆合金铸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