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持续推动物流系统产业化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宝钢股份物流系统产业化进程又迈出一大步。今年以来,宝钢股份将运输部成熟的运输技术和工艺标准输入到不锈钢事业部、特钢事业部、钢管条钢事业部、梅钢和罗泾区域等生产单元,实施物流运输系统诊断改善举措,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不锈钢事业部宝钢码头集批发运量同比增长139%,梅钢互供料质量损失率较去年平均水平减少4.47%,特钢事业部固化带模热送成果实现综合经济效益297.28万元,钢管条钢事业部顺利完成热装热送品种拓展业务,罗泾区域吨钢运输成本较去年四季度降低了53元。

  近年来,钢铁产品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物流系统改善、物流质量的保障和成本的降低,逐渐成为企业新的利润源之一。宝钢股份在前期推进的物流运输综合一贯制管理的基础上,今年成立了运输系统诊断改善工作小组,建立了包括不锈钢事业部、特钢事业部、钢管条钢事业部、梅钢及罗泾区域在内的五大区域物流运输系统诊断改善项目和主要物流经济技术指标调研团队,推进物流运输成本的改善、服务生产工艺改进、交货周期缩短、运输质量改善,实现向原料和产品两端的物流服务延伸,进一步提高了宝钢股份物流系统一体化的运行管理能力。

  上半年,五大区域物流运输系统诊断改善项目按计划推进,并取得实质性成果。不锈钢事业部从优化产品物流模式、缩短产品配送周期、降低产品物流费用、提升用户满意度和产品竞争力等方面入手,建立了产品出厂物流运输评审机制;梅钢对生产、装卸、运输全过程加强跟踪,并提出优化配载方式、选用专用吊索具等改进措施,加强对互供料质量的控制和互供料运输包装加固的管理,进一步降低质量损失率和物流成本;特钢事业部固化带模热送各项工作,从而降低了生产能耗和物流成本;钢管条钢事业部在4台400吨模铸BV30铸锭车上增设保温罩,减少产品运输过程中的能量损失,降低能源消耗;罗泾区域完成运输业务覆盖,通过对矿煤码头实施计划管理,优化厚板物流整体仓储组织,推进铁水运输组织方式优化等,降低了区域铁水运输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