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电网发挥送端电网支撑作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随着西北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7月份该地区全社会用电量3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09%;西北电网售电量2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85%,增幅均居国家电网五大区域之首。同时,西北电网跨区外送电量4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8%,有力缓解了全国部分地区的用电紧张形势。

  据悉,西北电网在充分满足本地区用电需求的基础上,挖掘潜力,发挥外送通道作用,积极向中东部缺电地区送电。7月份,西北各省区用电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新疆增速最高,达到36.68%,陕西、宁夏、青海、甘肃分别同比增长16.89%、16.78%、16.48和14.59%。1~7月,西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21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21%。西北电网1~7月累计完成跨区交易电量239.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其中7月份向山东送电27.34亿千瓦时,向华中送电6.97亿千瓦时。迎峰度夏期间,在全国部分省份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西北电网发挥了送端电网的支撑作用。

  西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迎峰度夏供电保障任务;加快750千伏新疆与西北主网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推进特高压直流外送项目建设,确保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如期投运,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国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