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架EMB190型客机落户新疆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8

  8月16日下午16时18分,一架尾翼喷绘火红木棉花、机号为B-3197的EMB190型喷气式飞机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南航引进的首架EMB190型客机,标志着南航正式拉开了在新疆更新支线客机机队的序幕,也预示了新疆未来最大的支线客机机队——EMB190机队的诞生。

  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表示,EMB190飞机的引进,充实了南航新疆分公司现有机队,将有效缓解支线航空运力不足的压力。根据计划,新飞机将首先投入到疆内支线市场,重点执行乌鲁木齐至疆内各城市的穿梭快线航班。从今年下半年至2012年底,南航新疆分公司将陆续接收新引进的10架EMB190,组建成新疆最大的支线客机机队,形成支线航空运输运力规模优势和航线网络规模经营优势为新疆经济发展和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充裕的空中运力支持。

  首架EMB190抵达后,8月底第二架EMB190客机也将到位。预计到今年年末,将有7架全新EMB190型客机投入新疆支线运输。届时,重装出击的南航EMB190机队将成为区内民航运输的主力军,陆续执行疆内15条航线、起降14个区内机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