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股份公司首次成功发行150亿元中期票据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8月18日,中煤集团所属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完成150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工作,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由企业发行的中期票据。此次发行,是中煤能源继2006年H股和2008年A股发行并上市后,在资本市场的又一次重大融资行为,也是该公司首次利用发行债券的方式实现融资,在为企业发展提供低成本资金的同时,有效开拓了新的直接融资渠道。

  此次发行实现了良好的发行效果,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5.65%,该利率水平为发行当时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规定的指导利率下限,比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低了0.91个百分点,比五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低了1.25个百分点,计入承销费率后的融资成本比五年期银行贷款共节约利息支出7.125亿元,实现了当期的最优融资成本。投资者认购踊跃,最终获得超额认购,认购倍数近2倍,体现了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对于中煤能源的充分认可,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为后续的资本市场运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