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天津工业园助推地方经济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8月17日,中国北车天津工业园首列车成功下线。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现场交流推广会的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中国北车天津工业园区,充分肯定了中国北车在助推地方经济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中所起的积极作用。

  北车天津工业园占地1500亩,总投资30多亿元,分三期建设。工业园坚持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方针,将建成集地铁城轨城际车辆的制造、维修及高档出口车辆为主业,不锈钢研发中心为主要技术平台的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成为天津市轨道装备业建设规模最大、产品类别最多、技术水平最高、发展前景最广阔的产业园区。

  目前,北车天津工业园已经达到年制造各种地铁、轻轨、城际列车300辆的生产能力。按计划,天津工业园二期工程将新增年修造400辆各型轨道车辆能力;三期工程将新增年制造各种高档出口车辆300辆的能力,并形成大型铁路配件产品规模化配套能力。天津工业园的建立,将吸引配套企业落户天津,拓展轨道装备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以北车天津工业园为龙头的规模化产业集群,提高天津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