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双相不锈钢产销量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2

  今年以来,在宝钢股份多部门、跨产线的协同模式运作下,宝钢双相不锈钢产销量大幅提升。1到7月,双相不锈钢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两倍多,并相继实现了在石化、海水淡化、水电等多个行业的应用。

  双相不锈钢是不锈钢领域最高端、最难生产的产品,但盈利能力强。双相不锈钢也因强度高、耐腐蚀性能强,被广泛应用于油气、石化、建筑、海水淡化以及化学品船舶等行业。我国每年要消耗双相不锈钢6万吨左右,但是由于生产难度极大,80%以上的产品都依赖进口。

  去年,宝钢首次成功量产双相不锈钢,产品成功用于庞巴迪铁路客车关键部位。今年以来,宝钢股份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由特钢事业部、研究院不锈钢技术中心、不锈钢事业部、宝钢股份直属厂部以及宝钢国际等部门组成了跨部门的产销研团队,联手开展协同攻关,并连续完成多个高难度的合同订单,双相不锈钢销量大幅攀升,产品已覆盖中厚板和卷板的绝大多数品种和规格,宝钢由此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规模化双相不锈钢制造企业。

  今年初,国内一家造纸设备制造商向宝钢下达了一个超过600吨的大订单,其中,有几个超宽、超重的双相不锈钢品种。特钢事业部与厚板部开展协同攻关,以最快速度打通了信息流、物流并优先组织生产,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用户的订单。目前,该用户已经成为宝钢双相不锈钢的战略用户。

  今年2月份,国内最大的不锈钢复合板制造企业发来订单,其中有一个卷板产品厚度仅3毫米,超出了不锈钢事业部1780轧机的生产能力。不锈钢事业部紧急向宝钢股份直属厂部1880机组求援。两个机组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的现场交流后,1880机组首次试制双相不锈钢,就成功生产3毫米极限规格的卷板,板形和边裂控制均达到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