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靖远二电成功打通省外电煤入厂铁路运输通道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3

  2011年8月17日17时28分,首列满载3000吨宁夏煤炭的火车顺利驶入吴家川车站,标志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属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成功打通了省外电煤入厂的铁路通道,从根本上改写了靖远电厂只能通过公路运输从省外进煤的历史,开创了靖远二电电煤采购工作的新格局,为靖远二电未来的经营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外电煤入厂铁路运输通道的开通,为靖远二电参与市场竞争打造了核心竞争力,对靖远二电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战略意义和重要作用。一是形成了稳健、多元的跨省、跨区域进行煤炭采购的新格局,打破了靖远二电在煤炭质量、价格等方面受制于靖远煤业集团的被动局面;二是降低了煤炭采购成本,据初步测算,实现省外电煤铁路运输入厂每年至少可为靖远二电节约运输成本2500-3200万元;同比靖远煤业标煤单价得到有效降低,每年节约采购成本3750-5250万元;三是通过铁路运输方式采购的省外电煤热值较高、煤质和供应量稳定、灰份及含硫量较低,与市场煤煤质相比,可大大降低灰份及硫份对发电设备的磨损,有利于提高机组运行的安全性、经济性;四是可以有效加大靖远二电库存煤量,为提高年度发电量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