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金属公司ERP系统覆盖率快速上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3

  日前,宝钢汽贸综合销售系统成功上线,标志着宝钢金属公司信息化建设第二阶段工作顺利完成。宝钢金属子公司ERP系统覆盖率也从2007年成立之初的17%上升到目前的92%。成立以来,宝钢金属还完成了五个统一覆盖类信息系统的建设,企业信息化建设实现质的飞跃,为实现做强做优奠定了坚实基础。

  宝钢金属旗下目前共有金属制品、工业气体、金属包装和汽车贸易四大业务板块。由于每个板块的业务特性各不相同,宝钢金属在信息化建设时必须“量身定做”,创建出与该行业特性相符的信息化系统。

  为此,宝钢金属2008年制订了信息化规划,阐明了分三阶段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实施路径,并根据公司产业多元的业务特点,明确了走总部管控信息系统建设和板块化的信息化建设相结合的道路。同年底,宝钢金属顺利完成了基础网络及视频会议系统、公司办公协同平台、集中财务系统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等第一阶段目标,为公司实现集中管控、管理创新和企业文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第二阶段,宝钢金属以子公司基础信息化建设为目标,先后实现了宝钢印铁ERP、工业气体ERP、宝通制品ERP、汽贸综合销售系统等信息系统顺利上线,初步建立了适合于各板块业务模式的信息系统,具备了以信息化支撑多元板块业务跨越式发展的能力。

  作为宝钢集团内信息化推广的试点单位,宝钢金属自成立以来,还先后完成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科技管理系统、成熟度管理系统、协同平台、集中财务系统等五个统一覆盖类信息系统的建设,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管理能力和效率。

  下阶段,宝钢金属将进一步推进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整合集成,增强公司资源共享和业务整合能力,通过对ERP数据进行挖掘、剖析,警示经营风险,提升应对外部市场变化的能力。同时,加快信息技术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能源节约技术的融合,实现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