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脱硫废液提盐项目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3

  8月19日,鞍钢股份化工总厂脱硫废液提盐项目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该装置的运行使煤气脱硫过程中的脱硫废液完全实现零排放,每年节水高达36000吨,而回收的副产物混合铵盐每年能为企业创效近500万元。

  脱硫废液提盐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氨水液相催化法技术,将脱硫液中混合铵盐提取后,剩余清液作为补充水返回脱硫系统循环,保证煤气脱硫过程无废液排放,同时固体盐类转为可利用资源。

  该项目由鞍钢工程技术公司总承包,在项目的设计过程中,该公司对主要工艺方案反复推敲,不断优化,通过减少主厂房层数和使用pph新材料两项措施,节约投资近百万元。在工艺设备上,该公司全部选用国家规定的节能型机电设备,合理使用冷却介质,设置了较完善的检测和控制项目,并通过微机系统对生产过程进行监控,降低了能耗,节约了能源。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少量废水,采用了洗涤塔洗涤技术,保证废水全部返回循环使用,确保整个生产过程实现污染物零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