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重庆公司采取有力措施支援全市抗旱救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4

  8月7日以来,重庆40个区县均出现晴热高温天气,28个区县出现超40℃高温,农作物受旱面积291.17万亩,73.46万人及40.28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国家电网所属重庆市电力公司遵照重庆市抗旱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本着“先生活,后生产”的抗旱救灾原则,将抗旱保民生工作放在首位,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投入全市抗旱救灾行动中,截止8月18日,重庆公司已累计出动抗旱直接服务人员3944人次,抗旱车辆1218台次。

  重庆公司采取的具体措施是:加强抗旱保电工作组织领导,各单位依托防汛办公室成立抗旱保电工作组,具体负责指导本单位抗旱保电工作;统筹安排抗旱保电工作。针对目前重庆电力负荷存在的较大缺口,严格按照抗旱救灾保供电工作预案要求,科学调控电网运行,落实抗旱保电及防山火造成电力设备事故防控措施,优先保障抗旱救灾、农排灌溉需要;完善与各级政府、村社联动机制,加强对政府组织的灌溉抽水等用电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各农村供电营业所对接乡镇政府,将服务“三农”工作落实到人头;积极开展抗旱电力设施建设改造,在保证安全用电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开辟抗旱保电“绿色通道”,新装抽水配变13台,容量1145千伏安;增容更换抗旱抽水配变24台,容量3390千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1.8公里;新建或更换0.4千伏抗旱线路9.46公里,搭建临时用电,有效缓解包括渝东南酉阳县居民饮水问题在内的多类旱情;加强抗旱电力设施运维,对各辖区自来水厂供水专线、配变以及农排灌溉用电点开展特巡、夜巡工作,对重要设施安排供电“一”专人值班,及时发现并处理因持续高温造成的配变烧损、跌落保险熔断等故障,确保饮水工程、抽水房、农排灌溉点等供电设施的可靠运行;严格限制涉及农业抗旱用水的小水电发电,全力保障抗旱需求;开展抗旱设施安装、抢修工作。出动多支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开展饮水工程、农排配电设施的安装及故障抢修,提高抗旱救灾应对能力并抓好久旱后防大汛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