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薄规格高强度钢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4

  近日,一批强度级别为800兆帕、厚度为1.2mm的薄规格高强度集装箱钢从武钢条材总厂CSP分厂试制成功,样品已送到用户手中,标志着武钢在钢材轻量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随着工业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建筑、汽车、家电、集装箱、工程机械等行业都提出了在“十二五”期间要节约用钢的目标,意味着钢材必须具备高强度、耐腐蚀、轻量化、长寿命、可回收性等减量化要求。

  目前,武钢CSP产线已经具备批量生产薄规格高强度集装箱钢的能力,能为下游用户提供强度更高、厚度更薄、运输能耗更低的原料。早在几年前,该厂就认识到钢材轻量化的趋势,并瞄准此目标进行了一系列攻关。在有几十年热连轧生产经验和对工艺、技术、产品品种等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技术人员查阅大量资料,反复计算、实验,对设备供应商德国西马克公司设计的图纸大胆创新,试图运用国外的装备和技术完成自己的技术超越。在反复调试之后,技术人员对CSP连铸连轧工艺、设备的技术进行自主集成,通过改进均热炉加热能力,优化轧机功能、功率、配置等情况,终于使其产品极限规格超过原来设计。做到了在同等强度下,比日本新日铁、德国蒂森、瑞典萨博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产品厚度更薄、重量更轻,堪称“武钢独家”。

  据悉,用薄规格高强度集装箱钢代替厚、笨、低强度的传统用钢,能使集装箱减重20%,为企业降低运输费用17%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