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特钢产品进入豪车制造商配套供应体系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5

  最近,从华东地区一家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传来信息:该加工企业采用宝钢高强度冷镦钢盘元制造的汽车转向系统部件,通过了一家全球著名豪车制造商的认可,将用于其部分高端车型。这是宝钢特钢产品首次进入这家豪车制造商的配套供应体系。

  冷镦钢广泛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被加工制成紧固件或连接件,采用此类产品可使零部件在应用中具备稳定的性能,以保证安全。高强度冷镦钢近年来在下游行业颇受追捧,成为用材的发展趋势。

  作为汽车零部件用冷镦钢材料的制造企业,近年来,特钢事业部经过持续的装备、科研投入和制造能力的提升,所生产的冷镦钢逐步向高强化发展,并形成了不同强度级别的系列化产品,以适应下游行业零部件制造的需要。此前,宝钢的高强度冷镦钢产品经过零部件供应商的加工,已成功进入部分著名欧美系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并实现了批量稳定供货。

  这家豪车制造商所生产的车型享誉世界。近年来,其下属的中国公司,在秉承高质量制造的前提下,加大了汽车部件的本土化推进进程,以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此举为国内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以及钢铁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在汽车转向系统部件材料的选择上,这家公司对材料供应商的资质和体系建设等方面要求十分严格。

  在走访华东地区一家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的过程中,宝钢国际、特钢事业部等单位组成的产销研团队获悉,该豪车制造商对这家企业展开零部件认证工作。团队成员积极配合用户提供宝钢相关体系方面的资料,并科学组织生产,确保冷镦钢盘元材料的高质量生产,为用户加工零部件和通过认证提供保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采用宝钢产品制造的汽车转向系统部件,通过了该豪车制造商的认可。目前,用户已开始批量采用宝钢产品,用于部分高端车型的制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