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轮船公告201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6

  招商轮船2011年8月25日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及201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多项公告。 

  根据相关公告,招商轮船本次拟通过向中石化集团公司等三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85,834.9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拟募集资金额为289,263.75万元用于购建油轮项目,将公司油轮船队总运力在未来三年左右扩大至1000万载重吨级,其中包括约30艘VLCC超级油轮。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公告日,即2011年8月26日。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5%,即3.37元/股(相关实施细则规定的底价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拟认购49,084.40万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21,433.00万股,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15,317.54万股。三家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且认购的股票将锁定三十六个月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以下程序批准后方可实施:(1)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本次发行的批复;(2)公司股东大会逐项审议通过;(3)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本次发行。 

  公司同时发布的公告称,拟于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在深圳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等事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