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部署2011年度棉花收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31

  8月25日上午,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总公司”)召开了2011年度棉花收储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主持,中储棉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明烨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

  姚明烨同志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个学习会、动员会,也是一个誓师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临时收储工作中去。《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政策出台来之不易,应珍惜并抓住这一历史新机遇,切实壮大中储棉总公司的实力,同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姚明烨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临时收储预案的意义和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临时收储预案一是稳定器,是保护棉农利益、稳定棉花生产的根本保障;二是定心丸,是棉农、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各方心理预期的标杆和尺度,有利于各方面有序、平稳的安排生产和经营,避免再次出现棉花价格“过山车”式行情,抑制投机者对棉花过度炒作的行为,促进棉花产业健康平稳的发展;三是新机遇,是中储棉总公司又好又快科学发展新的增长点,为实现公司“一个中心,三大板块”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二,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做好收储预案的准备工作。前期,中储棉总公司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准备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姚明烨同志为组长,侯振武同志为副组长,各个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根据按照八部委发布的临时收储预案制定了详细的实施办法,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核商讨并原则同意;三是在西安召开了直属单位及代储单位的学习讨论、宣贯和部署工作会议;四是公布了第一批承储库库点及库容,第二批也即将公布。这次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后,下一步,中储棉总公司储备部还将召开全国近2000家棉花交储企业的分批分期培训会议。从日程安排来看,目前已逐渐到实施阶段。中储棉总公司全体员工既是政策的制定者,也是政策的参与者和宣传者,收储政策了然于心是每个干部职工的责任和义务。这次收储收储预案时间跨度大、任务重,要有派员驻库、打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第三,振奋精神,全心付出,开创中储棉改革发展新局面。临时收储政策是中储棉总公司是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是国家赋予的一项崇高的政治任务,因此要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发挥主人翁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临时收储的总体工作部署中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将防范“四大危险”,即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指导收储工作,为此,一方面要提高认识,构建共同价值观念。把当前的收储工作,与中储棉“十二五”规划、“一个中心三大板块”发展战略和公司做强做优的总体目标联系起来,与每个中储棉人的个人发展联系起来,激发干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大家聪明才智,圆满完成收储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人力资源管理。下半年将启动公司总部组织机构调整、岗位梳理以及全员考核的工作,通过管理流程再造,营造与员工一起成长的组织氛围,为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目前,中储棉总公司临时收储全面展开,仓库建设陆续动工,开拓经营如火如荼,安全管理任重道远,中储棉总公司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责任深重,中储棉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心工作中去。共产党人要继续发挥模范先锋和带头表率作用。努力做到居安思危、永不懈怠,励精图治、知难而进,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勇于创新。

  会议最后由中储棉总公司储备部副经理李晓健同志进行了收储预案、实施办法及操作流程讲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