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签约乌兰浩特市站场运煤铁路专用线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9

  近日,中国水电集团所属中国水电五局中标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站场运煤专用线标段,合同金额730175108元。 

  乌兰浩特货车运煤专用线,位于内蒙古东部地区兴安盟境内,绕行于乌兰浩特市东北部。新建正线长度39.21公里。主要包括,路基工程全长39.21公里,区间路基长度为34公里,占正线长度的86.71%,土石方总计456.4万立方米;桥隧工程,桥涵全长2.51公里,特大桥、大桥、中桥共8座,涵洞127座;隧道及明洞工程,隧道1座全长3210米。计划2011年8月20日开工,2013年5月10日完工。 

  该铁路工程为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煤化工基地运输通道,不仅与锡乌铁路、两伊铁路、白阿铁路提速改选相配套,打开国家煤炭基地外运快捷通道,还将连接中蒙两山铁路,形成由珲春经图门、长春、白城、乌兰浩特、阿尔山、蒙古,并与俄罗斯远东铁路相连接的一条国际线路,使乌兰浩特在内蒙古东部的铁路运输线网络中成为极为重要节点,成为兴安盟铁路运输枢纽的重要组成和物资集散地。该铁路工程的建设是构建区域铁路网络。促进欧亚大陆桥建设需要。 

  目前,中国水电五局内蒙古铁路项目部,正在调集精兵强将及铁路建设设备,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