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举办核电形势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9

  9月7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展示厅401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与会人员聆听了一场精彩的核电形势专题讲座。主讲人是特邀到东方电气集团参观、指导工作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

  自今年日本福岛核泄露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东方电气再一次经历了重大考验。东方电气的每一位员工都非常关心国际国内的核电发展趋势。

  面对当前这种情况,如何认识和应对这场核危机对国际核能源前景和我国核电发展的冲击和影响,是我们目前首先要思考的问题。王炳华是我国核电发展的重大决策人之一,对核电行业具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具有全球视野和大局观。此次专题讲座,他以《三代核电自主化与我国核电的创新发展》为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描述了核电技术发展的历程,深刻分析了福岛事故的原因,讲解了AP1000的技术特点,对三代核电的自主化及当前的核电形势和思考作了精彩的阐述。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在讲座后指出,通过王炳华董事长精彩的报告,让从事核电的东方电气人不仅了解了核能发展的历史和教训,了解了三代核电路线的诞生背景,了解了AP1000技术特点,懂得了AP1000自主化进程的历史机遇和历史使命,而且更加坚定了推动核电装备国产化的信心。东方电气人是以“自主创新,勇攀高峰”而赢得社会尊重。今后,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困难和冲击,我们都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在利用核能造福人类的大业中,在推进三代核电装备的自主化、国产化上有更大的作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