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一代国际客运结算系统成功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4

  近日,经过数月的科学安排、精心准备、攻坚奋战,作为南航股份公司和南航股份公司营销委2011年度重要IT项目,南航新一代国际客运结算系统(IPRA)切换上线后首月成功关户,这标志着IPRA正式成功运行。

  南航确定了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发展战略,国际化的发展,不仅仅是新开了多少国际航线,而是整个航空公司所有软硬件品质的提升,通过快速、科学地发展来拉近同国际先进航空公司的差距。作为以“核算”“服务”“监督”为基本职责的南航主营业务收入的管理部门—结算中心,一直在不断地拓展思路,提升国际结算管理水平,提供更多、更广、更准确、更及时的结算数据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收入结算系统作为南航股份结算中心的最重要的工作平台,对于结算中心的各项职能的实现和发展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继在2006年为南航实施了新一代国内客运结算系统及货运结算系统后,又紧跟民航业发展的步伐,历经三年,投产新一代国际客运结算系统---IPRA。在2011年9月5日,南航成功完成了使用IPRA后的第一次月关户,这代表着IPRA正式取代了旧国际客运结算系统,在南航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开始发挥作用。

  在民航国际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旧的国际客运结算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南航国际结算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与旧系统相比,IPRA系统借鉴了国外先进航空公司的前瞻性理念和成功经验,IPRA对电子化环境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实现了与外部系统的有效连接,特别是在未来的商务发展及工作流程和财务管理方面独树一帜,如,与中航信订座系统和离港系统连接、与南航生产运行系统连接、与国际航协清算系统平台连接进行数据交换等,也可以直接与南航财务ORACLE系统连接。

  IPRA四大主要业务模块包括销售、运输、对内开账和对外开账,能够提供关键业务处理的早期预警功能,精准可追溯的财务管理,生成精确的账务信息,确保账务与数据库的一致性,能非常有效地预警、跟踪、控制南航销售资金的风险。IPRA将使国际客运收入结算品质在时效性、精确度、拓展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标志着南航国际客运结算达到与国际先进航空结算水平同步,为南航综合竞争实力的提升又增添了利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