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数十万员工岗位度中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4

  9月12日,是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在中国石油海内外项目,数十万名员工为了油气生产和供应“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各自工作岗位,默默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能源。

  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是在松辽盆地的大庆油田,还是坐落在群山峻岭中的西南油气田,数以万计的石油员工坚守在采油站和采气站。大庆油田数万名员工为抢抓新井投产,做到掌握生产信息等三个“提前”,为原油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在海塔前线,气温已经很低了,但节日生产紧张有序。长庆油田3万多名员工坚守陕、甘、宁和内蒙古四个省区油气生产一线,全力保证今年4000万吨油气当量生产目标的实现。与此同时,作为北京供气主力气源地、位于陕京管道源头靖边的长庆天然气储气库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月圆之时,钻机轰鸣。中秋正值钻井施工的黄金季节,石油员工在坚持生产的同时,只能简单地过一个集体的节日。在南祁连盆地的祈参1井,西部钻探公司国际钻井公司70511队40多名员工,让7000米钻机高耸在茫茫沼泽之上,为打好这口世界海拔最高的油气探井日夜奋战。渤海钻探钻井二公司8个市场作业的34支钻井队,近88%的钻井队员工在施工现场挥洒汗水,勤奋工作。随着井场信息化建设的全面展开,钻井队员工在中秋之夜用网络视频与千里之外的家人“团圆”。

  万家庆团圆,欢度中秋节。大连石化和大港石化等炼化企业各生产装置员工,以及化验分析室里一线员工默默奉献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各装置满负荷平稳运行,并严格做好汽油和柴油等各种油品的分析工作,为确保按计划完成原油加工任务,以及安全生产清洁高效油品保驾护航。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和西藏销售等销售企业1.8万座加油站灯火通明,来来往往“喝”饱了油的车辆,为节日期间坚持在工作岗位的人们,以及享受中秋假期的出行人员提供“动力”。

  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所属的31个分公司的400多个成品油配送中心,中秋假日全部正常上班,有7500辆油罐车奔驰在运输线上,夜以继日地全力保障中国石油各地加油站的节日正常供油。

  除了奔波的油罐车外,管道公司、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昆仑燃气公司等管道建设和输送及储运销售企业的员工,为实现安全平稳供气,让用户过一个舒心的节日,默默坚守在岗位。为了重点工程早日建成投产,仅管道局就有万余名员工奋战在西气东输二线等15个项目工地,国外1300多名员工坚守在尼日尔等工程现场。

  中秋节到来之前,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第一建设公司伊拉克项目后勤服务人员加班赶制月饼,发到每名员工手中。东北炼化工程公司有上万名员工在国内外近百个项目施工。中秋节到来之际,这个公司党委给11个联络处的员工发去慰问信,向他们及其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慰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