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沧输气管道外销气量突破5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4

  截至9月上旬,中沧输气管道今年外销气量已突破5亿立方米,完成今年输气计划的145%。

  1986年,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中原输气分公司管辖的中沧输气管道投产,全长362公里。

  随着河南、山东和河北三省经济快速发展,中沧线已成为促进这三省经济发展的能源动脉。2008年年底,中沧线与冀宁联络线接通后,日输气量由10万立方米增至目前的180万立方米,下游用户由7家发展至16家,运行压力上涨24倍。

  为履行三大责任,3年来,中原输气分公司加强生产运行分析,编制适合夏季输气生产的运行方案。运行分析做到日、周、月三级全覆盖。这个分公司针对中沧线各个站场的改造,完善站场工艺流程图和作业指导书、分公司级的“三基”标准与调试生产监控系统。

  另外,较多的站场新建和改造项目,给生产运行带来较大挑战。中原输气分公司生产部门要求各站队加大输气站场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