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CSP热轧平整薄材产销两旺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4

  8月份,武钢条材总厂CSP分厂平整产量突破5万吨,完成月计划的111.93%,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其中,重点盈利产品———薄材的比例高达90%以上。就算是这样,依然满足不了所有用户的“胃口”,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推进盈利能力较强的品种增产增效”是CSP分厂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的中心词。今年,该厂以“产销研一体化”为平台,定期深入市场走访用户,一方面针对市场反映比较强烈的几个产品质量问题,狠抓持续改进,使质量异议率下降了60%以上;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扩大热轧薄材、极薄材以及硅钢等效益产品比例,重点抓好薄材平整满负荷生产。

  针对高温天气设备故障率高、薄材分切卷多等影响平整产能的不利因素,该厂推行间隙停机、工艺停机、检修停机交叉模式,提高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推行设备旬修制模式,提高了设备检修的科学性;推行关键设备专项维护,提高了设备管理的针对性。合理编排生产计划,将平整难度大的薄材品种和复活卷集中平整,减少了非计划换辊次数,为高产创造了条件。8月份,平整机作业率达92.33%,平整产量突破5万吨,双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就在CSP平整线已经处于满负荷的情况下,依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已有用户因等米下锅,提出“希望能加紧供货”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