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集团江山公司物资集中采购节约成本2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5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与35家供应商就10大类物资的集中采购问题进行了商务谈判,顺利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可节约采购成本200万元。

  今年三月份,该公司成立了由多个相关部门组成的物资集中采购领导小组,着手构建物资集中采购平台,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顺利与35家供应商签订了物资集中采购《合作框架协议》,约定金属材料供货价格按市场当期价格下浮3%,其余物资按去年供货价格下浮5%以上,预计可节约采购成本200万元左右。同时,在物资采购过程中引入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比质比价和单一来源等方式,确保各个环节公平、公开、公正。在过程控制方面,重点强调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与纪检监督的职能,严把供应商资质审核关,切实防范物资采购风险,下发供应商名录,规范物资采购渠道。

  通过以上措施,该公司搭建起物资集中采购平台,逐步走上精细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轨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