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梅钢公司降低二期项目采购成本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5

  宝钢集团梅钢公司在二期项目建设中,精打细算降低成本,提高供料效率,加大了直拨料使用量。今年以来,基建钢材直拨量提高到总用量的66%,节省仓储费用110万元。

  由于梅钢二期项目处于边设计、边供料、边施工状态,工期紧、变化多、要求急、物料杂,造成采购工作压力巨大。为确保项目节点和质量,梅钢采购部门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提高采购效率和精准度。

  在控制采购成本和钢材库存方面,采购人员超前介入,密切关注项目实际需求、市场状况和钢材的库存情况,在增加直拨料的同时,加快库存流转。通过及时释放、消化库存的方法,较好地控制了甲供料的钢材库存。

  对于因项目变更而暂缓领用的材料,采购部门通过细致地协调,及时让其它项目领用消化,使1200吨连铸钢材库存及时降到366吨,有效减少了库存资金占用和积压库存。对于品种规格繁杂的焊管、无缝管,管理人员通过逐一核对型号规格,消库利库63.51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