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财务公司融资业务辟新路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9月9日,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从中船重工财务公司拆入7亿元资金,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与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拆借业务合作。

  为抑制通胀预期,合理管控流动性,防止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人民银行实施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接连出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部分中小银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提高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扩大存款准备金缴存基数范围等多项措施,导致整个市场资金面十分紧张,企业融资难度加大。

  为保证成员单位用款需要,财务公司充分发挥金融同业的优势,加大资金归集的同时,创新思路,针对银行业整体资金紧张和放贷规模受限的不利形势,积极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先后与多家财务公司进行接洽,利用各行业财务公司资金收付时间、规模等多样化的特性,寻求融资机会,应对关键时点银行业整体资金短缺的弊端。

  据悉,此次拆入7亿元资金,实现了财务公司低成本融资业务的历史性突破,为成员单位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