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玉树电网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随着青海省发改委第一批建设资金下达,9月10日,青海省玉树州隆宝、巴塘、珍秦3个乡镇的安置点供电工程同时展开,预计10月底完工。玉树地区农牧民安置点供电工程全面铺开。

  玉树电网灾后重建是迄今为止在青藏高原开展的最大规模灾后重建。一年多以来,玉树电网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果,玉树首座110千伏变电站结古站已建成,为玉树、称多、囊谦3县联网奠定了基础。

  青海省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现场指挥部明确了青海省电力公司的建设任务后,国家电网青海公司抢抓有效施工期,积极提供技术支援,选派精干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协助玉树电力公司加强用电负荷预测、调度管理和用电管理。目前,青海公司有2400余名管理、施工人员奋战在重建现场,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干三年,跨越二十年”重建目标。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针对玉树地区126个行政村、292个自然村的供电工程及时开展设计建设。在相关项目资金未下达的情况下,青海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完成了6个乡镇村1684户农牧民安置点10千伏供电工程。目前,称多县歇武镇12个安置点1224户、治多县加吉博洛镇6个安置点347户农牧民的10千伏供电工程正加紧实施。另外,隆宝等4项35千伏输变电工程正按里程碑计划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