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资源与五矿有色签订非核心资产总出售及实施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9月15日,中国五矿在港上市公司五矿资源宣布就其非核心资产与五矿有色订立“总出售及实施协议”。据此协议,五矿资源有条件同意出售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五矿铝业、华北铝业、营口鑫源和常州金源股权。协议双方经磋商,就上述股份达成的出售价格为7.268亿美元。通过本次出售,五矿资源预期净收益约为3962万美元。

  五矿资源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海外上游基本金属旗舰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锌、铜、铅、金、银的采选、勘探及开发;以及有色金属贸易、生产氧化铝及制造和分销铝铜产品。通过本次出售,五矿资源剥离非核心资产,从而强化其上游基本金属业务战略。交割后收到的出售价款将用于五矿资源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并提升未来发展的能力。

  本次交易构成五矿资源的关联交易,须履行联交所上市规则所规定的申报、公告及独立股东批准程序。五矿资源预计将于2011年10月12日前后寄发股东通函,并在10月28日前后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