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近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有色金属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正式成立。这是中国有色集团设立的第一个职业技能鉴定站,是贯彻落实中国有色集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要求、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加快中国有色集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有色集团“有色金属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可对有色金属行业所涉及的主要职业(工种)开展初级工、中级工和高级工的技能鉴定工作,鉴定范围基本覆盖了各出资企业主营业务范围内的职业(工种),能够较好地满足中国有色集团技能鉴定工作需要。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对技能人才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性职业教育和培训,及时准确地评价技能人才的能力和业绩,有利于提高技能人才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对全面提高集团公司劳动生产率、降本增效、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职业技能鉴定站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国有色集团将重点抓好出资企业技能鉴定点的授权工作,不断完善技能鉴定工作组织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考评员和质量督导员的培训工作,全面开展培训教材、题库开发及职业标准的起草制订工作,为全面提升中国有色集团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