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重庆-上海-阿姆斯特丹-重庆货运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2011年9月1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479货运航班自荷兰阿姆斯特丹顺利抵达重庆。这是南航在重庆执行的首个定期国际货运航班。当日上午,南航在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开通重庆-上海-阿姆斯特丹-重庆货运航线。

  这是南航与重庆市政府于今年5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携手推进的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南航这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不仅将进一步加快重庆航空枢纽建设,也将有力推动重庆市电子高科技产业的建设和发展。

  无缝衔接重庆和上海 搭建重庆与北美、欧洲空运桥梁

  南航这条新航线由世界最先进的波音777-200F货机执飞,初期每周共执行2个航班,分别于每周四、六凌晨从重庆起飞,经停上海浦东后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

  货机自重庆出发经停上海浦东,可与南航上海始发飞美国芝加哥、洛杉矶等地的货运航班实现无缝对接。该航线的构建,将为重庆及西南地区的货物“出国”提供更多选择。南航将为转运货物提供国际上通用的整板转运服务。该航线不仅联通了重庆与欧洲之间的运输通道,同时也搭建起了重庆至北美地区的空中桥梁。

  推动战略合作“落地” 加快重庆航空枢纽建设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南航与重庆市政府对此均积极推进。南航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并在旗下子公司重庆航空公司的协助配合下,与经信委、物流协调办公室,以及重庆机场集团、海关等单位共同推进航线开航工作。南航、重航还联合对重庆机场的货运运行保障设备和能力进行考察评估,以确保波音777-200F货机在重庆机场的安全高效运行。

  同时,南航及重航货运系统积极与重庆的主要客户、物流企业接洽,充分了解客户需求,今后将由重庆航空公司主要负责重庆地区的客户开发、销售和服务工作。目前,南航已经与全球最大的电脑厂商惠普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成为惠普公司在重庆优先选择的空运承运商。在重庆、上海两地机场海关的支持下,惠普公司的货物在运抵上海浦东的次日即可转乘南航北美货运航班直飞芝加哥。

  一直以来,南航与重庆市政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继2007年合资组建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后,又于今年5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寻求双方更密切更深入的合作,合力推进重庆航空枢纽建设。双方此次通力合作,开通重庆-上海-阿姆斯特丹-重庆货运航线,不仅将为重庆及西南地区的企业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国际航空货运服务,更重要的是,将有力助推重庆加快建设航空枢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宗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重庆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了支持重庆市电子产业建设,南航在最短时间内开通了这条货运航线,将为重庆航空枢纽建设及高科技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同时,他也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南航、重航在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航空货运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强化重庆航空枢纽的地位和作用。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表示,作为重庆市政府与南航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南航重庆-阿姆斯特丹国际货运环线的开辟,将为重庆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充裕的航空运力,完善的国际货运网络,以及大尺寸货件的运输可能,必将大大提升重庆作为西南航空物流枢纽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吸引力,并通过辐射周边的物流渠道,为推进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商贸、产业发展,拉动区域经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持续加大运力投入 支持重庆战略转型

  在《重庆工业转型升级“十二五”规划》中,重庆市政府明确提出将以信息产业为龙头,快速调整产业结构,形成品牌商、代工商、零部件企业“3+6+200”的一体化生产战略格局。目前,惠普、宏基、华硕三大品牌商,广达、纬创、和硕、英业达、富士康、仁宝六大代工商均已落户重庆,这些企业生产了全球90%的电脑产品。重庆市政府已经提出要将重庆打造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据悉,为支持重庆经济发展战略,南航将持续加大在重庆的货运投入,并择机开通更多的货运航线,将重庆建设成为南航货运网络的重要航点、西南区域的头号枢纽,从而推动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