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洛耐院领衔的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0

  2011年9月14日,以中钢洛耐院领衔的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洛阳召开,标志着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21家行业骨干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组成。以推进我国耐火材料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为目标,建立长效、稳定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组织联盟成员围绕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形成重要的产业技术标准;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实现创新资源的有效分工与合理衔接;建立人才培养平台和加强人员的交流互动;建立知识产权共享机制,实施技术转移,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以促进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

  通过建立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有效整合耐火材料行业的科技创新资源,构建成功长效、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理顺产业创新链,提升耐火材料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有效支撑我国高温工业的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