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架A380于10月15日落户 17日开始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9月20日,南航在北京举行以“飞翔从此大不同”为主题的A380新闻发布会,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在发布会上致辞,郑重宣布,中国首架380将于2011年10月15日抵达北京,正式落户南航;10月17日,将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谭万庚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南航A380的历史进程:2004年9月,南航正式向国家申请购买A380,2005年4月21日,南航与空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签署订购5架A380飞机的合同。7年来,南航A380一直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发改委、民航局等上级领导和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得到了空客公司、罗罗公司、首都机场、国内民航各兄弟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及朋友们的大力帮助。在此历史时刻,南航人由衷地对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过南航的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谭万庚代表南航向所有对A380感兴趣的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选择南航380,您将拥有与众不同的飞行体验。他表示,南航在长期发展中,已经打下了确保380安全运营、高效运营的坚实基础。为了迎接首架A380飞机,南航与有关方面一道,做了大量的精心准备,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南航完全有能力保障好A380,有实力运行好A380,有信心经营好A380,南航将以A380为契机,提高南航整体服务水平,提升南航整体品牌形象,增强南航整体竞争实力,加快南航国际化步伐。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Laurence Barron在致辞中高兴地祝贺,继A330之后南航再一次引领中国市场。空客公司非常有信心,随着最世界先进的A380加入南航机队,成为旗舰飞机,南航将会成功地实现自己的发展战略,跻身于世界顶级航空公司之列。

  A380的一大特色是,她完全是根据使用航空公司的个性需求来度身打造的。发布会上南航采用三维动画和真人结合的新颖方式,向大家全方位、具体、形象地介绍了具有鲜明的南航特色的A380的性能、配置、技术及各仓位布局等内容,令人不禁产生即刻就要去乘坐体验的冲动。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国内旅客能够登上这一全球最大飞机体验,南航安排了首架A380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间作巡回体验飞行,随后将执飞国际航线。首架空客A380在国内航线巡回体验飞行计划如下:10月17日-10月26日执飞北京-广州-北京航线,去程航班号为CZ3000,起飞时间为10:00,到达时间为13:15;回程航班号为CZ3999,起飞时间为16:00,到达时间为19:15。10月27日-10月29日执飞北京-浦东-北京航线,去程航班号为CZ6000,起飞时间为10:00,到达时间为12:15,回程航班号为CZ6999,起飞时间为15:00,到达时间为17:25。在价格方面,与其它机型同等舱位一致,其中,头等舱价格为经济舱价格的230%,豪华头等舱价格为经济舱的280%。

  南航共订购了5架空客A380,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订购A380的用户,也是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首架空客A380执飞国内航班期间,将采取豪华头等舱、头等舱、经济舱的三舱布局,共设506个座位,包括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428个经济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