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次引进多功能飞机模拟货舱 涵盖A380机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2

  9月19日,南航首个多功能飞机模拟货舱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主要用于特种车辆的模拟靠机作业训练。

  南航广州基地每日进出港航班量约600班,需平台车、传送带车、残疾旅客登机车等特种车辆靠机保障的航班约340班,约有200名驾驶员进行靠机操作。靠机作业时,特种车辆活动部件距离飞机舱门只有3-5厘米,操作精确度要求高,稍有不慎,便可能刮碰飞机,引起不安全事件,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以往,南航培训特种车司机一直采用“一对一、师带徒”方式,达到独立操作需3-6个月,且新训、复训均使用生产车辆直接面对飞机,存在刮碰飞机的安全风险,且需利用飞机停飞时间培训,导致培训效率低,司机技能提高也比较慢,不利于生产需求的及时保障。

  多功能模拟舱共有6个舱门,涵盖了南航所有机型(包括即将到货的A380)的上、下货舱门、散货舱门及客舱门等类型,并能通过升降模拟舱来模拟不同机型的舱门高度,仿真程度高,适用于平台车、传送带车及残疾旅客登机车等各种特种车型的靠机作业培训。

  同时,由于模拟舱的6个舱门分布在相反的两面,因此可满足不同车型同时进行模拟靠机训练,既可以给特种车司机提供日常练兵的机会,大幅提高培训效率,又安全可靠,避免靠机作业训练中刮碰飞机的风险,实现高仿真、高效率、高安全的特种车司机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