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900平方毫米导线亮相锦苏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2

  9月19日,在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浙A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操作着机器,牵引着6根9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离开张力场。这是9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在浙江省内输电线路工程中的首次应用。

  由于是首次进行900平方毫米导线的展放,因此对各项施工组织措施、安全技术规程及施工机具、设备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施工项目部通过全面分析研究,创新采用“一牵四加一牵二”两套设备同时牵引的方式进行架线施工。与其他六分裂导线放线方式相比,该架线施工方案具有滑车挂设简单、导线放线过程中的同步性好、附件安装简单等优点,可有效提升施工过程的稳定性,而且更加高效。

  针对大截面导线施工,施工项目部设计并定制了卡线器、走板、网套式连接器等专业工器具配合施工。同时,编制并落实感应电防治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安全监护责任,确保带电线路包夹段内的架线施工安全。

  据悉,浙A标段架线施工开始于9月初,预计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架线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