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个静力试验工位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3

  近日,在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基地结构力学试验厂房内,首个用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静力试验的工位安装就位,为大型地面静力试验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航天一院702所天津结构力学厂房共有4个大吨位静力试验工位,该工位属于厂房内的第4号试验工位,可以开展火箭芯级结构2000吨级别静力试验,工位包括承力平台、高强度连接框等大型试验工装。

  目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静力试验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施工方完成厂房地面施工等工作后,参试人员计划于近期正式进驻,将在厂房边施工、设备边调试的情况下,于今年底前完成火箭芯级级间段、一二级级间段、仪器舱等结构地面静力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