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离港系统日处理量首破百万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2

  2011年9月30日,国庆节前夕,对于中国航信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中国航信离港系统单日旅客处理量达到1,010,684人次,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在接下来的七天黄金周内,中国航信离港系统也不辱使命,顺利通过考验,累计处理航班量逾4.2万班次,同比增长8.1%;处理旅客量近600万人次,同比增长5.6%,为中国民航出色完成国庆运输保障任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离港系统是航空公司的核心信息系统之一,也是现代化机场必备的信息系统之一,每位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时都会使用到它。中国航信的离港系统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今已服务于数十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覆盖了国内162家、国际74家机场,为广大航空乘客的便捷顺畅出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持,也极大提升了全民航业的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平。

  自投产运行以来,中国航信离港系统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系统功能、处理能力和运维保障能力日趋强大,其安全性及稳定性在全世界同类系统中亦处于领先地位。继成功保障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平稳高效运行后,又在2011年国庆前夕首次突破百万并顺利通过了黄金周考验。

  今年4月6日,中国航信订座系统旅客客票单日销售量首次突破100万。此次离港系统单日处理量再次突破百万,这两个一百万的成绩标志着中国航信电子客票服务能力已达到国际一流GDS公司水平。中国航信完全有能力满足和支持2011年中国民航航空旅客出行突破3亿人次的需要,有能力满足和支持未来国内民航飞速发展的需要。

  根据民航强国发展战略目标,预计到2020年,中国民航旅客量将突破7亿人次,届时中国航信的系统规模及销售量将位居全球第一,在系统处理能力、电子客票分销、数据中心维护水平、业务创新、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IT服务企业,在立足民航的基础上,为广大旅客和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稳定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