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靖远二电煤炭采购工作获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3

  2011年10月6日10:30,首列新疆煤炭运抵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属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煤炭转运站——吴家川车站,标志着靖远二电煤炭采购工作又取得重大突破。

  这批煤炭约3000吨,产地为新疆哈密地区,从柳沟启运,途经兰新铁路柳沟段及柳园、张掖、武威南、干塘、白银西等站点抵达靖远二电,路线总长度1600公里。首列煤炭到站后,靖远二电将根据车辆运力、调度、接卸等情况,及时对后续运次和运量做出规划和调整。

  作为西北电网主力支撑电源,靖远二电年度发电量近70亿千瓦时。为满足机组燃煤需求,靖远二电在保证省内合同兑现率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省外煤炭市场拓展力度,先后与宁夏、新疆、内蒙等地煤炭企业签订了供应合同,形成了跨省、跨区域的煤炭采购格局。自8月17日省外电煤入厂铁路运输通道开通以来,靖远二电在吴家川车站日均接卸煤量达4500吨,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卸宁夏方向优质原煤10余万吨,有效增加了煤炭库存,保证了机组燃煤供应。此次新疆煤炭调运入厂,将为靖远二电提供更加有力的燃煤保障。

  新疆煤炭调运入厂,不仅可以在煤量方面对靖远二电形成有效补充,还可以与靖远煤、宁夏煤等进行掺配,带动提高燃煤质量,降低标煤单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