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上月外部质量异议环比下降80%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3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高度关注产成品出厂“卖相”,加大产成品出厂装船质量管理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和过程管控,使装船质量进一步提高。9月份,用户反映的产成品的外部质量异议环比下降了80%。

  当前市场形势更加严峻,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愈发严格。面对这一情况,作为宝钢股份产成品出厂的最后一道工序,运输部今年以来大力开展质量专项管理活动,从改变产成品出厂“卖相”入手,增值运输物流,以更好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得到了大部分用户的认可。

  在宝钢股份的支持下,运输部进一步加大现场宣传教育力度,成品车间党政领导分批,与全员进行“质量是生命”理念的交流,提升全员质量意识;业务组整理前期用户重点投诉情况,以可视化的形式放置现场,以便员工更直观地了解用户需求;各层级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加强过程管控,坚持做到“每日检查、每船必查”,加强对到码头产品的外观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产品以《质量异议单》的形式进行记录并及时处理,避免不合格品的出厂;根据用户要求及生产实际,进一步优化装船工艺,落实专项工作;党团开展联合组织生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知识竞赛,多渠道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