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向华中送电集中交易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8

  10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组织实施的西北向华中送电规范化集中交易首获成功。西北网内单机容量20万千瓦以上的20家发电企业中标,成交电量26.77亿千瓦时,创西北电网市场化电力交易单次集中交易成交量新高。

  此次,西北送华中电量16.84亿千瓦时,经宝德直流、特高压向上直流工程转送华东2.53亿千瓦时,另有区域内跨省送青海7.4亿千瓦时。

  年初,国家电网公司将西北向华中送电交易作为规范化交易试点,重点建立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机制。西北分部制定了跨地区送电集中挂牌交易办法(暂行),于9月下旬开展试点,向网内具备资质的发电企业发布了交易市场信息及交易组织程序。各省电力公司、发电企业代表对交易全程监督。

  本次集中交易实现了西北跨省跨区电量交易统一组织,扩大了西北外送电规模,实现了深度挖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