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正式加入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用户组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8

  日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正式加入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用户组(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Users Group,简称SAFUG)。作为中国首个加入该组织的新成员,国航将与其他成员一道,支持利用环保、无负面社会影响的原料提炼生物燃油,并推进其商业化使用,以降低所使用燃油的总体碳强度。

  成立于2008年9月的SAFUG是目前全球领先的航空生物燃油工作组织,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国航希望通过加入SAFUG,结合自身生物燃油试飞工作的实践基础,进一步深入到该领域的全球行业研究前沿。 

  近年来,国航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将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除公司决策、日常运营及其他相关活动均以提升能源效率、实现环境友好为原则外,国航还积极采用创新的飞机、飞行等技术手段降低排放。2011年,国航正式出台了企业社会环保政策,公开向社会承诺将继续合规、有效地推进各业务环节的节能环保工作;并积极参与行业和国际合作,推动航空新能源等产业低碳发展相关的研究及应用。

  为积极履行这一承诺,国航计划于2011年底,与波音、中石油、UOP等公司合作在中国实施首次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验证飞行,这也是全球首次在一个国家内完成生物燃油的原料种植、提炼、验证飞行以及相关评估。国航还将根据此次试飞评估结果,与波音公司进一步策划一次生物燃油跨洋飞行。这些试飞活动将有利于带动包括监管机构、企业等整个产业链条的参加与支持。这标志着国航在深化环境管理、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向成为世界级环境友好型航空公司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